拙城

【城市拟人】永远在一起(绍兴拟)

“姐姐!姐姐!”我紧紧抱着自己可爱的布娃娃,踮起脚将花园的栅门关好,小跑着,窜进隔壁的花园。

木栅栏门开着个小口,我急匆匆推开进去,就看见蔷薇花旁秋千上,坐着一个身着淡绿色长裙的少女,自然卷起的乌黑秀发随意的披在肩上,面带温暖的微笑,看着我,温柔地对我道:“爸爸妈妈又出差啦?”我停了脚步,点了点头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因为我看见她膝盖上还放着一本书,有些轻声道:“姐姐,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……”还羞愧地低下头。

少女还是灿烂的笑着,“没。快来姐姐这,我们一起荡秋千。”还冲我招了招手。

见她没生气,我又欢快地蹦到她身边,我们玩了一会,有些累了,就一起安静的坐着,任秋千自己荡漾。

她看着天空,我也看着,静静的。我知道她在想东西,就没打扰。

她突然开口问我:“晶晶这次有是因为什么原因,不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?”

她转头看着我,我转了一圈眼,笑着道:“因为我怕姐姐好几天看不见我会想我!”

“噗。”她笑了,用手掩住,弯着眼道:“好吧,确实两三天不见你这个傻丫头,我确实会想你。”

我扭头看向天空,看着那片离太阳不远的云朵,兴奋地指着道:“姐姐你看,那片云像不像灰姑娘的南瓜马车,它们是要赶去舞会吗?”

她也看过去,细声道:“是啊,她们正赶去舞会。晶晶,你看那,”她指向不远处比较大片的云,“那就是城堡啊!”

“是诶!”


… …


一个下午我们一直看着天空的云,想象着美丽的童话。



 

是夜

我静静地躺在姐姐的床上,她给我讲了几个新的故事,合了书,关了灯,准备一起睡觉觉。

屋外时不时有昆虫的叫声,夜猫窜进窜出灌木的莎莎声,还有猫头鹰的布谷声……这些声音交错,传入我的耳朵,听起来似乎并不是美妙的音乐,反而像是一种惊悚的叫声,让我心生惶恐,我紧了紧抱娃娃的力度,不知不觉间,身子都颤抖起来。

她睁开眼,看着被窝里缩成一团的我,温柔的笑意又印上脸颊,双手紧紧抱住我,又用手轻轻拂着我的背,低声道:“别怕,有姐姐。”

见我身子不抖了,她舒了舒怀抱,抬起一手,指着透过窗帘正好可以看见的明月,道:“看,有月亮在,坏坏的东西都不会出来作恶的,”收回手,又看向我那有些红红的眼睛,擦了一下,“看,姐姐不是也在嘛,坏东西也不会来到我们晶晶身边的。”

听了她的话,我看看月亮,又看了看她,温暖又幸福的闭了眼。

虫鸣依旧,树叶摇曳,布谷声似乎也是在为我驱赶坏东西。

 

之后爸爸妈妈虽然回来了,我也要上小学了。

但这些都不能把我和姐姐怎么样。因为我的学校就在姐姐的对面。

早晨,爸爸妈妈载着我和姐姐一起去学校,下午,就可以看见姐姐在校门口等我回家,让后辅导我写作业,再陪我玩游戏……

就这样,我们一起长大,长到我的十岁……

十岁那年,外公身体开始不好,爸爸妈妈在家乡和居住地两边跑,忙得不可开交,我也总是住到隔壁。到了暑假,爸爸妈妈终于决定要搬家。

在整理东西的几天里,我心情忧郁,再没主动跑到隔壁。打包完最后一箱东西,妈妈正好烧好晚饭。餐桌上,爸爸妈妈谈论着,明天就出发的事,我愤愤地用筷子戳着饭,即使面前一桌都是喜欢吃的菜,但丝毫没胃口。

“唰”地一下,我丢了筷子,打开屋门,重重的敲着对面的门,小手一拍就拍到了那副我和姐姐在春节前一起贴上的春联,豆大的泪珠一下就如潮水一般涌出。

面前的门急匆匆就开了,那少女惊愕地看着我这伤心难过的脸,皱起了眉,蹲下,用手擦着我脸上的泪,爸爸妈妈也早早立在门口。

我也举起双手,想要拭去泪水,但就是止不住……

她没说什么,只是又紧紧地抱住我,自己也有些伤心的流了泪,只是没出声,还是温柔地道:“不哭了,不哭了……”

明明一向聪明的她,这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,只是重复着这三个字。

后来她似乎想起了什么,抬起头,看着对面我的父母,道:“叔叔阿姨,可不可以让我单独和晶晶说说话。”

可能他们点了头,她站起,牵着我的手往屋内走。坐在沙发上,她低着身子,冲我笑着,但我清楚地看出她的眼睛红了,还有一些泪痕。

她还是温柔,问我:“晶晶告诉姐姐,为什么哭着敲姐姐家的门?”

我莫名地哭得更大声了,好一会才断断续续地大声开口:“因为…因为,我喜欢姐姐!我舍不得离开姐姐!”

“为什么…”我清清楚楚听见她的声音在颤抖。

我不管那么多了,直接喊道:“因为姐姐总是陪着我!不管我遇上什么麻烦,姐姐都陪着我;还有!姐姐是看着我出生的!看着我长大!这十年姐姐都……”话还没喊完,姐姐就又抱住了我,我不禁哽咽了下。

空气短暂的安静了下。

尔后,姐姐松开了我,强挤出笑容,道:“晶晶还记不记得,爸爸妈妈不在时,姐姐带你出去玩,我们去了鲁迅故里?”

我呆呆点点头。

“那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一边吃着麦芽糖,一边坐在乌蓬船上起的誓?”她的眼中似乎闪着璀璨的光。

我有些愣愣地点点头。

“我们是向鲁迅先生起的誓‘我们要永远在一起’的,对吧?”

“嗯”我吸了吸鼻子,点点头。

“所以,我们就是永远不会分开,因为…”她笑嘻嘻的指了指我的心“我永远在你的心里。”



 

“姐,然后呢?你还见到兴兴姐了吗?”

“没,小学拍毕业照时回去过,但我和她没在见面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